沂源县文化局:完善服务模式 构建“全民文化”格局

2017-09-2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姚菲 李京全

    大众网淄博9月26日讯(通讯员 姚菲 李京全)近期,沂源县文化出版局进一步完善文化惠民服务模式,构建“全民文化”格局。

  一是全面升级镇村文化服务中心,提升文化活动平台。2017年先后投资600余万元以提升全县居民文化设施、活动阵地为根本,升级改造文化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配备电脑、音响、图书、器材和桌椅等相应软硬件设施,实行全天免费开放,满足了全县居民文化需求。

  二是大力培养各类文体骨干,助力文化活动蓬勃发展。先后聘请相关专家举办了舞蹈、音乐、美术、书法、曲艺、文艺创作等培训班22次,培养各类文体骨干120名。以此为基础,开展“伏羊节”、“广场舞大赛”、“书香沂源演说”、“诗词鉴赏书画赛”、“七夕文化旅游节”、“唱响沂源歌唱比赛”及传统节日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县文化活动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三是密切协作、活动联抓,部门联动。文化、党建、旅游、科技、法制文明等部门实行联动,通过 “送戏下乡”、 “儒学讲堂”、“文艺巡回演出”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当前党的政策法规,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四是广征民意,有的放矢,全力打造“全民文化”格局。按照“政府引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群众受益”的要求,建立图书、文艺、非遗等微信公共平台,让群众做文化建设的“主人翁”,做到听民声、解民情、知民意,以群众所需所盼所望所归创作并开展贴近群众文化需求的文艺作品传达社会正能量,从而形成“全民文化”格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