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 “朋友圈”变成爱心圈

2017-09-23 21: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9月23日讯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特别今年又赶上了一个好年前景,风调雨顺,农田里的庄稼大丰收,到处都洋溢着一派丰收的喜悦。但对于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的群众来说在喜悦之余却也忧心忡忡。因为月庄村地处偏远,毗邻莱芜市,位于大山腹地,群山环抱,交通不便,如何能够在丰产丰收的好年景里,把农产品销售出去,成了困扰大家的一个难题。

  月庄村长期以来农业种植结构单一,绝大多数村民种植玉米和谷子,少数村民种植了部分果树。今年谷子实现大丰收,而小米销售的难题马上就摆在了村民的面前。市卫计委驻月庄村第一书记邹宗强了解情况后,除积极帮助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进行销售外,邹书记还积极发动自己的朋友进行助农销售。邹宗强首先把月庄村村容村貌、历史人文、特色农产品等做了一个宣传片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得到了朋友们对月庄村的高度关注。同时,又在微信平台建立了“爱心助农群(沂源县月庄村)”进行月庄农产品推介销售,朋友们都积极响应,纷纷表达对山区群众的关心和支持,慷慨解囊购买农产品,短短一天的时间微信朋友圈就销售小米4000多斤,核桃1000多斤,让微信朋友圈变成了“助农爱心圈”。

  村民们得知消息后,纷纷表达对关心他们朋友们的感激之情。邹宗强表示,他身边的朋友都是非常有爱心的一个爱心团队,平时就有很多朋友自发到山区去扶弱助困,奉献爱心。现在山里群众农产品销售遇到了困难,大家更会责无旁贷,纷纷伸出援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农销售活动虽然时间有限,但是爱心无限,相信大家会继续关心月庄村及其他山区困难群众生活,让爱心持续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