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山东省骨关节影像学术交流会在沂源召开

2017-09-18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第九届山东省骨关节影像学术交流会在沂源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孙奉娟)9月16日,由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会肌骨专业委员会主办,沂源县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九届山东省骨关节影像学术交流会在沂源云景轩大酒店隆重召开。

  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会理事长、山东省医师学会医学影像分会主任委员赵斌教授,青医医学影像学系主任、青医附院放射科主任徐文坚教授,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副所长毕万利教授、李传亭教授,沂源县县政府副县长张莹莹,沂源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贵明,沂源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全省的100余名从事医学影像专业的医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由高贵明局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张莹莹副县长致辞,对今天出席交流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强院长简要介绍了沂源县人民医院影像学科的发展。启动仪式后,由赵斌教授等14名影像学科知名专家依次进行了学术讲座。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省广大影像学医师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我省影像学的科研和临床水平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据悉,承办此次会议的沂源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在影像学科也取得了快速发展,不仅开展全身各部位的普放、CT、磁共振检查,介入室还开展了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急性脑卒中脑动脉溶栓及取栓术、产后大出血等各部位的介入栓塞治疗术、经皮肝穿胆管造影及支架植入术等。2015年,与山东省立医院建立远程会诊中心,实现了与省级医院的合作交流,今年9月份,县人民医院邀请俄罗斯心血管介入专家、医学博士马克西姆博士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大大提高了介入室的诊疗水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