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组织四大活动助推全民阅读

2017-08-20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姚菲 李京全
  大众网淄博820日讯(通讯员 姚菲 李京全)近日,记者从沂源县图书馆了解到,为了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市民文化素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沂源县图书馆开展了“活、走、唱、诵”四大活动助推全民阅读,市民们踊跃参与,在沂源县掀起了阅读热潮。

  阅读起来。县图书馆联合新华书店推出你选书我买单活动,由图书馆从全县读者中选出600名优秀代表,持借书证到当地新华书店选书,读完后直接到县图书馆归还,书款由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定期结算,已投资1000余元购买图书500余册,进一步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

  好书起来。开展换书大集活动,组织读书爱好者向他人推荐好书,提供以书会友平台,已连续举办20余次,交换图书2300余册次。

  国学起来。启动了以立德、养心、益智为主题的少儿国学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优秀国学读本,并辅以中华传统礼仪教育,引导小读者从小读国学、看国学、谈国学、用国学。目前,已举办经典诵读活动16次,参与人数1800多人次。

  文学“诵”起来。为庆祝第22个“世界读书日”,县图书馆举办了以“悦读,在路上”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2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和三等奖12名,吸引观众60余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