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开展美乐沂源文化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

2017-08-20 14: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姚菲 李京全
  大众网淄博820日讯(通讯员 姚菲 李京全)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积极响应省、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号召,沂源县文化出版局下半年将重点围绕“美乐沂源”主题,组织开展“美乐沂源文化惠民消费季·五赛两展”活动。

  书香沂源·少年中国说”演说赛为更好的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和“书香沂源”建设,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诵读兴趣和语言表达能力720日,县文化出版局组织举办了“书香沂源·少年中国说”演说赛。比赛共有62组选手参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和纪念奖若干。

  活力沂源”舞蹈赛8月份,结合正在组织开展的“飞扬中国梦舞动齐鲁情”活动一并开展全县全民广场舞大赛。

  “唱响沂源”综艺赛9月份,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广电局组织举办以美声、民族、通俗、小合唱等为内容的“唱响沂源”综艺赛,激发人们爱家乡、爱生活、爱艺术的热情。

  “画说沂源”摄影赛10月份,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举办画说沂源”摄影赛,用“画”来展现沂源自然之美、社会之美、人文之美

  “匠心沂源”文艺创作赛10月份,联合县文联组织举办新创作文艺节目(剧本)评选活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繁荣农村文化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英才沂源”艺术培训成果展为展现沂源文艺风采,培养文化人才,促进文化消费,于8月份组织全县文化艺术培训机构进行一次艺术培训成果集中展示展演。

  “记忆沂源”文化遗产展9月中旬,与沂源县摄影家协会、龙之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组织摄影家协会成员赴各镇(街道)文物保护单位参观创作,甄选出具有特色的古建筑、石刻、古遗址、古村落照片以及沂源记忆的民俗、非遗器物等进行展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