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消费季 诗词鉴赏品新意

2017-08-20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姚菲 李京全
齐银山老师讲解古诗词赏析常识
百余名听众听得津津有味
  大众网淄博820日讯(通讯员 姚菲 李京全)近日,沂源县图书馆举办“古诗词赏析常识”讲座,特邀沂河源学校语文组优秀教师齐银山老师主讲,吸引了全县100余名中小学生到场聆听。

  据悉,沂源县文化出版局为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此在沂源县图书馆了进行了一场以“古诗词赏析常识”为题的讲座活动。讲座从中小学生如何学习古诗词,如何理解进而热爱古诗词的角度出发,具体阐述了古诗词作为中国文学宝库中绚丽瑰宝的重要地位,以及鉴赏古诗词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升欣赏品位和审美情趣的重要作用。齐老师认为:古诗词是几千年积淀下的经典,呈现了中华民族的审美,学习古诗词,重要的是培养情趣。古诗词的正确打开方式不能止于背诵,而应沿着古人的生花妙笔一路上溯,去探寻他们“吟成五字句,用破一生心”的那份执著,去用心感受那份诗意之美。

  本次讲座到场听众100余人,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齿颊留香,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