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消费季正式启动 书香沂源演说赛圆满成功

2017-08-20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姚菲
  大众网淄博820日讯(通讯员 姚菲)720日,由沂源县文化出版局主办,沂源县图书馆、北京十五亿分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沂源分公司联合承办的大源城建杯“书香沂源?少年中国说”演说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共有62组选手参加,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和纪念奖若干。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沂源县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旨在切实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活动,推进“书香沂源”建设和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小读者们的诵读兴趣和语言表达能力。活动面向全县热爱读书和朗诵的中小学读者,以中华民族经典古诗文为主题,在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次比赛得到了广大中小学读者及家长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参与,报名人数达70余人,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14岁。

  比赛中,62组选手紧紧围绕古诗词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对古诗词的阅读理解以及学习古诗词的故事。他们的演说或娓娓道来,讲述自己学习古诗词的点点滴滴;或饱含深情,诠释自己对古诗词的独到见解;或慷慨激昂,呼吁大家热爱古诗词,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此外,沂源县图书馆还为所有参赛选手及观众带来了一堂古诗词赏析常识公益专题讲座,进一步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热爱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他们的阅读热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