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图书馆:高科技助力全民阅读

2017-06-20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姚菲 李京全
  

   电子借阅机进驻沂源县图书馆

  

 

  快乐阅读
  大众网淄博610日讯(通讯员 姚菲 李京全)近日,沂源县图书馆在馆内安装了电子图书借阅机、移动图书馆、读秀数据库等高科技设备,为读者借阅电子图书、搜索数据资源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电子借阅机上,可以体验到简单轻松的借阅模式,读者只要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电子书阅读器,就可以下载喜欢的图书,完成电子书籍的借阅。作为专业移动阅读平台的移动图书馆,可通过识别二维码、下载软件的方式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图书馆馆藏查询、图书馆最新资讯浏览等信息。与读秀数据库相同的是,移动图书馆也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及中外文献数据;而与移动图书馆不同的是,读秀数据库作为一个超大型数据库,以310万种中文图书、10亿页全文资料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及文献服务平台。三大设备几乎可以满足读者所有的电子数据需求,就如广告中说的那样:三种愿望,一次满足! 

  沂源县图书馆之所以大手笔采购了这些设备是因为当下人们对数字化信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且电子借阅模式与传统的纸质图书借阅模式相比,服务更加便捷、体验模式更加优化,借阅图书不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成为传统图书借阅服务的有效补充。

  到馆读者也纷纷表示“这些设备太好用了!让我们在阅读纸质图书的同时,充分利用日常的碎片化时间,享受数字阅读的快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