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鲁村镇:责任区“新家”办公“办”出新气象

2017-06-02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寒 尚现军 张纪峰
    大众网淄博62日讯见习记者 张寒 通讯员 尚现军 张纪峰)“真没想到,责任区‘新家’安在俺的家门口了,以后办事不用来回往镇上跑了。”529日的早晨,阳光明媚,在鲁村镇于家石沟村一处瓜果飘香的农家小院里,人大代表刘池花笑着说。近年来,鲁村镇包村干部开展驻村办公一直开展的有声有色,积极为群众办理大量的实事好事,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服务质量,打造勤政高效的服务型政府,鲁村镇的明确要求全镇机关干部要“办公室要前移、服务群众要前移、工作重心要前移”,特别是要求常年沉在一线各责任区干部更要积极带头开展,做好表率作用。于是,10个责任区干部纷纷行动起来,开始把电脑、桌椅等办公设备从镇政府大院往农村“新家”里搬。每天早晨,镇上考好勤,责任区和包村干部一起带着文件材料和工作任务直接到责任区“新家”办公。

  为了完善这一举措,该镇通过喇叭和张贴明白纸等办法,对责任区‘新家’制定的工作纪律、地点、时间、办事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公开。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村干部代办、村干部值班和集中办公等工作制度,促使村级组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效提升。为抓好此项工作开展,该镇专门成立以纪委、党建办、组织等部门牵头的督查组,定期不定期下村了解各责任区和各村工作开展情况,从而更加促进了工作开展积极性、主动性,服务性。

  “以前群众找干部办实事,现在干部们主动来到家门口找群众拉家常、听民声,帮助群众办好事,真是搬‘新家’搬出了新气象!”于家石沟村书记李鸿章说。

  “把新家搬到村里,目的是更好的服务群众,通过和群众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可以更好群众了解所想所盼,找准努力方向,也更好的树立机关干部新形象。”于家石沟责任书记秦立刚,在帮助菜农采摘辣椒的间隙,满头大汗地说。

  眼下,随着配套机制不断完善运作,各责任区依靠这一“新家”平台,把包村干部以及各村两委干部凝聚在一起合力办公,真抓实干,一时间,在为老百姓服务还出现了一条龙式的服务的新变化。责任区“新家”还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政务超市”。一个多月来,已收集意见诉求720条,解决实际问题312件,为群众办实事174项,真正实现了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农民群众得实惠、群众点赞叫好多赢的新气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