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坡镇民俗文艺助力乡村旅游取得新突破

2017-05-16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洋山峪乡村旅游

  大众网淄博5月16日讯(通讯员 姚菲 李京全)近日,沂源县张家坡镇乡村旅游取得新突破,“清明”、“五一”两大节日期间该镇铜陵湖、洋三峪、张良寨三个乡村旅游景点自驾游到访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45%,直接经济收入130万元, 68户贫困农户成功脱贫。

  近年来,张家坡镇高度重视旅游文化全面协调发展,大力挖掘培养民间业余文艺能人并整合文艺资源,组建了民间文艺团队13支,并结合本地民俗创作现代吕剧《银杏树下》、传统文艺表演《跑马灯》、歌曲《篝火之歌》等28个成型节目,按照乡村旅游、文化、扶贫工作齐头并进的发展思路,以旅游景区为主阵地进行义务演出36场。浓浓的乡土文艺表演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成为乡村旅游取得新突破的一大助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