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于家石沟村:发展特色农业让村民富起来

2017-04-28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尚现军 张纪峰)“这些大棚里不光种植有机蔬菜,还有无土栽培的有机草莓,俺村脱贫全靠它们哩。”4月28日,沂源县鲁村镇于家石沟村的孙兆家,指着村里的蔬菜基地兴奋地说。放眼望去,一栋栋规划整齐的温室大棚在阳光下泛着银色波光,煞是好看。

  于家石沟村位于鲁村镇西南三公里,全村共有205户,584人,其中贫困户126户,贫困人口285人,土地面积630亩,荒坡280亩。村民过去以种植玉米、小麦及外出务工为主要收入,村民收入低,生产生活条件较差,是省定贫困村。

  为尽快帮助村贫困户脱贫,村里多次动员,邀请本村能人李第章回村创办了沂源安信农产品开发公司。按照“公司+支部+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流转了于家石沟、刘家石沟等六个村土地2000亩,投资8000多万,建成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其中有机蔬菜主产区300亩、沂源红苹果示范园320亩、樱桃示范园280亩、草莓种植项目100亩。基地实现卷帘电动化、灌溉节水化、植保无毒化、耕作机械化、产品有机化。

  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助推于家石沟全村脱贫攻坚步伐加快,不仅能让群众每年能得到土地租金1000元收入,还安置村里贫困户100多人,每年可收入2至3万元,同时每年还给村集体带来20万元的收入。目前,全村贫困人口已全部实现脱贫。

  “得感谢俺村有个好班子,是他们操心引进一个现代化农业公司,不仅借机激起了党员的活力,让党建活动火红起来,还让群众过上红火的日子。”孙兆家说起村里的变化满是感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为群众办实事,让全村老少爷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村书记李鸿章多次在党员会上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