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景点秩序井然 沂源清明旅游主打“文明风”

2017-04-03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尚现军

  大众网淄博4月3日讯 拍照礼让、爱护环境、排队购票……清明假期期间,沂源县各景点秩序井然,各类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文明旅游正逐渐成为沂源县的一股“新风尚”。

  “这满眼的桃花让人目不暇接,景区内处处干净整洁,还有随处可见的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在这样的氛围下,谁都不好意思做出不文明的事。”来自济南的游客刘学说,3年前他曾来沂源旅游,当时在汇泉桃花岛游玩时,地面上很多游客丢弃的垃圾,虽然有工作人员打扫,但还是赶不上游客扔得速度。如今,景区地面整洁,游客都能做到爱护环境,并且还有人主动捡起路边垃圾扔进垃圾桶,不得不说沂源的景区建设和市民文明程度有了大幅提高。

  “市民的文明素质确实有了很大变化,现在我们的工作量都减少了很多。”618战备电台风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一到假期,路面和草坪上都会布满了各种垃圾,打扫起来非常困难,工作量都增加好几倍。如今景区的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很多市民都能自觉将垃圾丢进垃圾箱中,破坏设施和植被的行为也大幅下降。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文明旅游,重在细节,美在德行。近年来,随着沂源县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开展,全县以“5+4”文化旅游重点工程为带动,加快实施鲁山溶洞群、牛郎织女、天湖、九顶莲花山等重点景区建设,提升全旅旅游硬件设施的同时,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理念,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

  为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该县强化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组织各文明单位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受到游客和市民好评。随着文明旅游的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各景点也纷纷举办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从旅游景点、交通站点到学校、社区,志愿者们自发宣传,当地居民积极配合,人人参与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正逐渐形成。

  “文明”助推着沂源旅游火起来。仅清明假期前两天,全县接待游客人数10.9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6244万元,均创历年新高。(尚现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