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黑户十一年孩子无法升学 沂源民警帮其化解难题

2017-03-21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尹文静 江笑)“没想到时隔十一年,我还能拥有自己的户口,彻底摆脱黑户的身份,这下孩子的未来也有了着落,实在太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了!”近日,沂源东里镇群众张某拿着崭新的户口本激动地对民警说道。

  原来,张某11年前因婚姻问题自己将户口迁走,因迁走后并未及时将户口在当地落下,以致现在孩子上学都因没有户口而无法注册学籍参加中考等大型考试,对孩子未来以及自己家人带来诸多不便。无奈之下,张某于近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沂源县公安局东里派出所户籍室询问办理户口相关问题,并希望警方能给予一定帮助。

  在详细了解事情的起因后,东里派出所户籍民警耐心的解答了张某的问题,并主动联系当地村委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协调村委为其出具相关证明及办理户口所需的资料,终于在户籍民警的热心帮助下依法为其申报户口登记,顺利解决了张某及其孩子黑户十一年的难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