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鲁村镇:为社区服刑人员建档立卷

2017-03-06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文

  大众网淄博3月6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郑家菊 王健)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督促社区服刑人员遵守日常监管规定,规范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确保两会期间不出现因社区服刑人员引发的社会矛盾和社区服刑人员参与非法上访等群体性事件,沂源县鲁村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

  目前,鲁村司法所共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225人,按期解除矫正198人。 2016年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5人,按期解除32人,正在进行矫正的人员27人,在安置帮教期的刑释解教人员45人。鲁村司法所对每名新报到的社区服刑人员都建档立卷,并把信息详实地录入管理平台,全部实现了手机定位,通过社区矫正工作平台随时查看服刑人员的活动轨迹。严格执行周报告、月汇报和外出请销假制度,通过每月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按照矫正人员的不同层次分为宽管、普管、严管三种管理的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现状。无论是社区服刑人员还是安置帮教对象,都做到了一人一份管理档案、一人一个帮教小组、定期上门走访。同时,还以市场化为导向,引导他们转变观念,多渠道就业,并积极争取领导的支持和有关部门协助,落实有关惠民政策,为他们在生活致富方面提供信息,指导他们走上勤劳致富道路,努力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