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警方提醒:2000年出生居民该办身份证啦!

2017-02-09 18:20: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孙剑

  鲁中网淄博2月9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尹文静 宋美荣)新年已过,2000年出生孩子也已年满16周岁,沂源警方提醒市民,年满16周岁的居民应尽早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二条规定,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记者了解到,2000年出生的孩子们已经年满十六周岁,已符合办理居民身份证条件。年满16周岁需要办理居民身份证不仅是法律所要求的,更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何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沂源警方提醒市民,要先携带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领,办证者需着深色上衣,不化浓妆。办理身份证需收取工本费20元,办理时限为60天。

  未满16周岁的青少年,遵循自愿原则,由监护人陪同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其办理过程与成年人相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样貌发生较大变化,那么要及时到辖区派出所换领身份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