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节后综合症”沂源各级工作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2-03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学昊

  大众网淄博2月3日讯(记者 张学昊 通讯员 张琦)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沂源经济开发区内早已热火朝天,上午8点30分,所有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记者在园区看到,办公室、工地上、厂房内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他们积极向上的干劲儿为新春注入了新活力。

  “为加快实施‘筑巢引凤’工程,建设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的经济开发区,全面实现‘七通一平’等工作任务和目标,我们按照年初计划,全体工作人员一上班就迅速进入了高效的工作状态。”办公室工作人员齐海滢告诉记者。

  “以前村里人们老说‘麦子没开镰,还没过完年’,现在看来这话早就过时了,大年初七,上班第一天,不论机关干部还是村干部,都快节奏进入工作状态,这已是常态。”上午8点多,东里镇东安村村委会主任闫世军说,一上班他就迎来了包村干部,“闫主任,咱们村里冷库多,个体经营企业也不少,节后的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他和包村干部就村里的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详细的分析。

  据了解,3日上午9点前,沂源县641个村居的包村干部就已经纷纷走进了村居了解民情,解决问题。而在各镇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早已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和往年相同的是计生服务窗口前“人气特旺”,已经生育二孩和准备生育二孩的小夫妻在笑嘻嘻地咨询问题、办理相关业务。

  走进沂源县县委大院内,记者则感受到了一片安静、有序的气氛。没有任何串门拜年的寒暄,没有鞭炮声,有的尽是机关干部和所有工作人员的收心归位、快节奏地投入工作,呈现出有条不紊、奋发向上的良好工作状态。

  在沂源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几十个服务窗口前,记者更是看到了精神饱满地忙个不停的工作人员,他们面前则是群众那一张张满意的笑脸。“现在从领导到一般工作人员都对工作要求高、纪律严,一上班就卯足了干劲儿‘撸起袖子加油干’,所谓‘节后综合症’早已是过去式。”在综合服务窗口前工作人员小张如是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