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城管局开展建设扬尘冬季治理行动

2016-12-26 11:16: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张学昊

 

联合执法队员督促渣土车司机现场整改渣土车辆

联合执法队员在检查施工工地

联合执法队员在夜间查处违法运输行为

  鲁中网淄博12月26日讯(记者 张学昊 通讯员 白先方 房磊)为进一步提升沂源城市形象,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沂源城管执法局以生态沂源建设“百日行动”为契机,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责任,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冬季建设扬尘治理集中执法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自今年12月上旬开始延续至2017年1月中旬,沂源城管执法局联合县住建、交警、交通、公安、相关镇办等部门成立专项治理办公室,实行合署办公,确保集中执法行动顺利推进。重点严查建筑砂石、渣土、土方、垃圾等物料的运输车辆未采取覆盖密闭、轮胎带泥上路、超载超限、乱运乱倒、相关证件和手续不全、抛洒污染城市道路等违法行为。

  同时,严查建设单位、建设项目监理单位是否将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工程规划、监理细则;严查施工单位是否制定具体的扬尘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并在施工工地进行公示;严查市政管线和道路施工过程中沟槽的回填、土堆及施工散料的清扫、洒水、覆盖等扬尘防治行为。并对施工工地防尘(围挡、密闭、喷洒、冲洗、绿化、遮盖)、降尘(车行道路进行硬化、及时清运工程土堆)等措施进行严格督导。截至目前,共查扣不合格覆盖网23件;现场处罚及查扣车辆182台次;倒查施工单位13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组织集中巡查116次,集中早夜查20次。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沂源城管执法局将拓宽整治范围、加大执法频次、提高执法频次、强化措施,加强联动机制,促进施工工地文明施工、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文明运输,全面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