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钱不成与同事合谋盗窃 手机定位偷盗目标

2016-11-30 10:5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任灵芝

  晨报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尹文静 丁艳 报道)没钱花了,王某就去跟同事李某借钱,结果李某表示,钱没有,主意倒是有一个:去偷。两人一拍即合,偷了别人放在车内价值3万余元的3箱光猫。当他们想要再次作案时,被巡逻的便衣民警抓获。目前,李某和王某已经被刑拘。

  11月23日,沂源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到报警,自己放在车内价值3万余元的光猫被盗。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车辆并无任何被破坏的痕迹,通过询问得知,车主车门没锁好,这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办案民警便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查看,发现一辆黑色的小轿车非常可疑,并成功追踪到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11月28日凌晨,当两名嫌疑人开车出动,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巡逻的便衣民警抓获。王某与李某对自己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原来王某与李某是同事,今年10月份,王某因工资被扣,就跟平时关系较好的同事李某借钱,李某说自己没有钱,但给王某出了个主意,两人可以合伙去偷。王某乘坐李某的车先是到了桓台,没有找到合适的目标,又转到了临淄、沂源。

  11月23日23:00许,两人通过手机导航找到位于沂源某处安装宽带的服务站,并将服务站门口停放的面包车内的3箱光猫偷走。之后,两人以每个80元的价格在网上销售,共卖得5900 余元。

  目前,李某与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沂源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