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一古稀老人患老年痴呆走失 民警助其与家人团聚

2016-09-14 13:43:00    作者:丁稳 尹文静 丁艳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沂源一古稀老人因患老年痴呆症,不慎走失,无法找到家人。沂源县公安局武装巡逻组接警后,多方调查,终于帮老人寻找到家人。

    大众网淄博914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尹文静 丁艳)沂源一古稀老人因患老年痴呆症,不慎走失,无法找到家人。沂源县公安局武装巡逻组接警后,多方调查,终于帮老人寻找到家人。

  912日下午13时许,沂源县公安局武装巡逻组接到报警称,在沂源县城北麻社区附近有一名老人疑似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该老人在此已经很长时间了,手里一直攥着一个手提袋,嘴里不断说着回家,但家在哪里也说不清楚。了解情况后,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巡警大队。

  为了安抚老人情绪,民警与老人不断聊天,从老人模糊话语中得知老人还没吃午饭,便立即买来泡面将其泡好,并喂给老人吃。待老人吃饱情绪缓解后,民警再次询问老人的姓名及其住址,老人终于说出“李家河西”几个字眼。根据这一信息,民警立刻展开调查,经多方打听得知沂源县中庄镇有个李家河西村,于是民警立即和中庄镇派出所取得联系,终于找到老人的儿子张某,张某接到电话才得知自己的老母亲走失。

  下午14时许,老人的儿子及儿媳妇驱车赶到巡警大队,见到走失的母亲安然无恙,张某十分感激。原来老人今年7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好多年了,一直跟着儿子生活。当天张某去上班,妻子有事外出,没想到老人自己打开门走了出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