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启用无人机"扫描"罂粟 排查非法种植问题

2016-06-14 10:11:00    作者:丁稳   来源: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无人机 沂源县 罂粟种植 排查 公安局
[提要]近日,记者从沂源县公安局获悉,6月份以来,沂源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地域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应用无人机开展非法种植罂粟踏查铲除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沂源县公安局民警遥控无人机。

无人机航拍画面。 

  鲁中网淄博6月13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齐永 公为进)近日,记者从沂源县公安局获悉,6月份以来,沂源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地域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应用无人机开展非法种植罂粟踏查铲除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沂源县地理环境复杂,山岭起伏,沟渠纵横,通过民警实地排查,难度大,时间长,还容易有遗漏。为此,沂源县公安局探索利用无人机中低空飞行摄像、拍照功能,对住户庭院、菜地、果园内的植被情况进行空中视频巡查,并拍照固定影像进行细致甄别,尤其是对荒山野沟、山区林场等实地踏查难度较大的部位,无人机中低空、广角度拍摄探查的优势发挥更加凸显。

  在当前警力相对不足的情况下,沂源县公安局应用无人机可以实现短时间内的大面积全方位探查,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节省了警力成本。同时,在辖区使用无人机飞行开展罂粟种植排查工作,引起了广大村民的关注和聚焦,为民警开展禁止种植罂粟宣传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收到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