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有淄味 美食文昌湖”文昌湖十大金牌美食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2020-07-07 09: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淄博报道

  7月5日“山水有淄味 美食文昌湖”文昌湖十大金牌美食颁奖仪式暨美食城招商推介会在文昌湖美食城隆重举行,同期开启的网络大V美食烹饪直播活动,共有30余万人次参与观看互动,受到一致好评。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翟慎波、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委员陈辉、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毕研明、山东大地园林集团董事长孙红卫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山水有淄味 美食文昌湖”文昌湖十大金牌美食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大众网承办,旨在挖掘文昌湖特色美食,为文昌湖旅游餐饮消费提供指南,进一步提高文昌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委员陈辉在致辞中指出,文昌湖区把景区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重点打造的环湖公园、萌山公园、滨湖沙滩、樱花园等景区景观已全面开放投用,吸引了众多游客。文昌湖十大金牌美食活动就是要充分展现文昌湖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特色,让游客尽情体验文昌湖美食文化,享受文昌湖秀美风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深切感受到文昌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活力,打造文昌湖的一张“文化旅游名片”。

  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表示,大众网本着“立足当地,服务大众”的宗旨,将会一如既往地发挥新媒体领头羊优势,策划组织相关主题活动,提升文昌湖形象和影响力,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毕研明宣读获奖名单。冯家鱼馆“一鱼多吃”、车家小院“木柴全羊”、西岔村韩志永私鱼坊“文昌酸菜鱼”、迎年美食园“黄金五薯”、珍泉山庄“一鱼八吃”、于家大院饭店“清蒸野生大草鱼”、西阿村川齐山庄“风干鸡”、营子村炒鸡排骨店“排骨”、文昌湖区双泽餐饮店“黑芝麻果蔬凉皮”、文昌阁蛤蜊鸡“蛤蜊鸡(鱼)”荣获文昌湖十大金牌美食。毕研明局长鼓励获奖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强化主打金牌美食,借助新媒体传播形式,争当文昌湖“网红”打卡点,同时其它餐饮单位要以此为榜样,提升各项服务标准,全面做大、做强文昌湖美食品牌。

  山东大地园林集团董事长孙红卫表示,随着“文昌九景”中的滨湖沙滩、花海环绕、万亩湿地等公园人流量逐步增大,文昌湖已然成为周边边区县游玩的胜地。目前,萌湖嘉园项目是文昌湖东岸唯一的商业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商业性和极高的投资价值,诚邀各合作伙伴入驻。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翟慎波宣布“山水有淄味·美食文昌湖”网络大V美食烹饪直播活动开启。

  文昌阁蛤蜊鸡负责人周旭介绍说,文昌阁蛤蜊鸡采用柴鸡鸡肉,肉质紧实,高压锅炖煮,上菜后用小火煨,保证汤汁鲜美。

  迎年美食园负责人许振受拔丝地瓜的启发,首创黄金五薯,选用蜜薯、山药、芋艿、玉米、南瓜,采用纯天然的烹饪方法,保存材料的营养,口感软糯香甜,甜而不腻,甜中带有淡淡清香,老少皆宜。

  珍泉山庄负责人王昌远在文昌湖有二十多年的做鱼经验,一鱼八吃根据鱼身体各部位的特点用不同的烹调方法,从鱼头到鱼尾,从鱼片到鱼鳞,最大限度的保持鱼的本味。

  于家大院负责人于康介绍说,于家大院所用蔬菜等食材,来源于自家菜园,保证了食材新鲜健康,金牌美食清蒸野生大草鱼采用秘制汤料,将鱼清蒸后起锅烧油,用花椒煸香,把热油淋到葱丝上。口感富有层次感,葱油的香气配以鲜鱼的鲜美,具有鲜明的文昌湖当地特色。

  本次网络大V美食烹饪直播活动在大众网、抖音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超过30万,收获大批网友点赞,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收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未来,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将会继续充分发挥文昌湖生态高地优势,挖掘地域特色优势,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打造文昌湖“文化旅游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