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初心向党 九九如一

2020-07-02 17:4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朱琳 淄博报道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这是我们党和人民,也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纪念日之一。”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七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七一”。

  上党课,听党史,学榜样

  7月1日,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聆听“战疫榜样”们讲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事迹。随后,观看影片《历史中转折的邓小平》。区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煜以“党史上的警示教育”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节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干部增强政治免疫力。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向先进榜样学习。

  区局党员干部张琳说:“今天的党课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政治教育,我被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感动,被党史上杰出英雄的奉献震撼,更因误入歧途的党员而警醒。”

  履职能,优服务,促发展

  “我们2019年申请了高新技术企业,非常感谢专家顾问团送来了政策‘及时雨’,让我们生产经营能够更有底气。”山东嘉丰玻璃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义宝说,“区税务局的专家顾问团详细介绍了我们可以享受的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去年我们光企业所得税和房、土两税就享受了129.1万元的税收优惠,这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一直以来,区局着力开展“一企一策”服务,文昌湖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中有10名党员业务骨干,形成“党建+税收顾问”模式,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上门或远程“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帮群众,助脱贫,力攻坚

  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帮扶挂包的9个村22户全面脱贫。主动参与消费扶贫,党员干部自发认购七河生物简装香菇1200余元,“以买代帮”,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不畅问题。同时,每月及节假日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为其送上慰问品。积极响应区内为贫困户家庭修建“爱心小路”的号召,到贫困户家中修建小路,并捐款2100元。

  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初心向党,心系群众,为纳税人服务,与全国9000余万党员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严格落实一系列惠民助企的务实举措,做到“在税为民,兴税强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