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精准筛查 支援鄂企

2020-04-30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30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朱琳)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深入企业贴心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取得良好效果。
  “你们之前也从武汉钢铁有限公司进购钢带吗?”税务人员在去淄博迅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时发现,该公司的原材料既有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的,也有其他地区的。
  该企业负责人姚发伟向税务干部倒出“苦水”,“我们在疫情发生前一直从武汉中秦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购进取向电工钢带,这家企业是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的经销商。但受疫情影响,我们的采购也出现了问题。现在我们临时选取了其他原材料供应商,但无论从价格还是质量上,都不能尽如人意,我们的经营成本相比之前也提高了,再加上疫情期间经营状况不好,我们的资金压力很大。”
  淄博迅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专业设计生产制造变压器铁芯,服务于鲁能泰山、达驰电气、益和集团等50多家大型企业集团。疫情发生前,该企业与武汉中秦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一直有上下游业务往来。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难题后,第一时间成立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由区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业务骨干“一对一”帮扶企业解决难题。经过沟通了解,税务骨干发现,如今武汉中秦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已经恢复生产,鲁鄂之间物流也已正常运行。随后,税务骨干第一时间联系姚发伟,告知其可继续从武汉经销商处购进原材料。
  “没想到现在税务局的服务这么贴心,困难不是问题,区税务局从中间牵线搭桥,让我们企业能够专心抓生产、促发展,我们的信心和干劲儿更足了。”姚发伟表示,如今企业已经恢复了疫情之前上下游企业的业务往来,资金情况也有所好转,这也算是为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下一步,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将继续用心深挖税收大数据潜力,用情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尽早恢复往日生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