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税务局春风“速递”优质服务 四月税宣全力以“复”

2020-04-21 16:43:00 来源: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朱琳 陈璐瑶)四月芳菲,芝樱遍地。已经完全退去春寒的文昌湖大地又是一片花团锦簇的景象,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与温暖和煦的文昌湖风光不期而遇。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借着春风“速递”优质税宣服务,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惠风和煦送政策 樱园共学促税收
  “你们是税务局吗?刚好有个问题想咨询……”上午十点的文昌湖景区悦湖广场,春景美不自胜,前来进行税收宣传的几名税务干部却被群众们团团围住。青年税干们分人分项在湖边、花园及游客休息区等地开展税收宣传;轻扫二维码即可收获“税收政策优惠大礼包”,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具体解读清晰明了;232项“非接触式”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推广,“一站办结、一次不跑、一键解读”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税缴费。
  游客杨女士称赞道,“本来是想着趁着天气好出来走走,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受疫情影响,我经营的一家餐厅效益一直不太好,多亏了税务局的优惠政策,免去了增值税,我们这才能缓解了些压力”。
  全程“非接触”办理 税务“不见面”受理
  “想不到那么复杂的业务足不出户并且不到2个小时就办好了,税务局的‘非接触’服务确实给力,为你们的税务效率点赞!”淄博中海海颐置业会计主管姜女士说道,“本来还怕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缴纳契税,耽误公司后续工作进展,还好线上办理业务方便又省力。”为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线上业务办理,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全程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与企业沟通,经过多方协调,引导纳税人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契税及印花税,最终顺利完成900多万元税款的缴纳。此外,为能更加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税务局已在网上受理3笔延期缴纳税款业务,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税务干部“不停学” 培训测试“云上忙”
  “疫情期间,总局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我们必须让好政策实实在在落地,这前提就是我们税务干部要踏踏实实学好。”山东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副局长蒋景智说道。近段时间,文昌湖区税务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已连续组织业务骨干开展3期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专项培训,并通过测试巩固政策掌握熟练度。同时,通过“钉钉”APP进行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专项云测试,让业务骨干工作、生活、学习三不误。区局制定办税服务厅“业务巡检员”制度,指定一名政策掌握熟练的工作人员,每日选择政策对其他工作人员进行随机提问和检查,回答情况登记台账,提高工作人员对政策的掌握度,督促工作人员不断学习,提高知识、业务水平,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民的涉税服务。
  主动问需促生产 线上答疑通堵点
  “关于疫情出台的最新税收文件、依法延长申报期、加计抵减政策、延期缴纳税款等事项一直是高频咨询问题。”山东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任梦鑫说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税务局始终提供“问需响应服务”,业务骨干“鲁税通”、微信群、电话等24h在线接受纳税人咨询。“听说现在可以网上办税,我刚买了一辆新车,这个车购税怎么交啊?”“是的,您只需要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站点击……”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发生。此外,针对纳税人询问集中的热点问题,区局业务骨干还开展统一线上答疑“云课堂”,梳理简单明了的政策明白纸,全方位为企业减负、纾困,做到无事项不打扰、有事情立响应。
  四月税宣送暖,淄博文昌湖区税务局致力于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聚焦“四力”,将税务力量最大化,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底气。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张言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