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文昌湖区精准梳理149项审批事项

2020-03-27 21:59:00 来源: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董玉歌)一个普通人从出生到死亡,一个市场主体从设立到注销,需要经历哪些阶段、办理多少事项、申请多少证件?这些复杂的事项都在哪里办、怎么办?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打破各行政审批部门分别进行事项梳理的常规做法,将自然人和市场主体的生命周期事项进行了精准梳理,确定了81项首批自然人生命周期服务事项以及68项市场主体审批事项,力争做到事项精准关联和精细化操作提示。

  自然人和市场主体的生命周期事项梳理工作作为“一次办好”服务的深化措施,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将自然人的生命周期分为出生、入学、就业、住房、婚姻、生育、退休、后事八个阶段,将市场主体从名称自主申报到注销的生命周期进行了分解,并按照顺序将涉及的事项与区各部门进行对接,办理方式、办理地点、办理部门、联系方式、提交材料等信息均进行了详细统计,破解信息不对称,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化程度。

  生命周期事项梳理工作是推进“一次办好”服务改革、流程再造创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关键举措,从群众视角出发,转变政府服务方式,让服务更主动、更精准,让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围绕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难点和堵点加快改革步伐,不断优化办事体验,让群众和企业在业务办理中收获更多获得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张言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