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文昌湖科创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2020-02-21 18: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1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何旭东)2月21日上午,2020年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文昌湖科创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兰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文昌湖区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德法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孝东主持开工仪式,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边立群出席。
  汪德法讲话指出,2020年是省市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文昌湖区加速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跟着项目走,加力加速加压推进项目建设。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环保各项措施,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和人员生命安全。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打造精品工程。要凝聚工作合力,统筹协调,高效运转,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汪德法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坚定“小区要有大作为”的信念,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硬仗,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双招双引、企业复工复产、生态环境、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全力打造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新的经济增长极。
  2020年全区确定市、区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214.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94亿元,有8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是历年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的一年。今天开工仪式所在的文昌湖科创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占地84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文昌湖区第一个承接高科技企业孵化、落地,集聚高端人才的项目。此外还有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15个项目在一季度集中开工建设,涉及文化旅游、医养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和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多个领域。
  区经济发展局、区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两镇党委、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大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