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明白纸”

2020-02-06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6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何旭东 )随着各地各企业陆续复工,近日,文昌湖区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明白纸”。
企业复工 疫情防控“十个必须”
  一、复工企业必须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防控预案和防护物资储备。
  二、复工企业必须全面掌握回企业员工外出史,问询其有无疫情高发地区(含省外)旅行史、居住史、有无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做好登记上报,并全力动员在疫情高发地区的员工疫情解除前不得返工。
  三、复工企业必须严格管控 14 天内有疫情高发地区旅行史、居住史人员或有接触确诊病例史的返企员工,并自行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实施隔离管控。
  四、复工企业必须建立企业员工晨晚检制度,安排专人每日 2次(上下班)测量来企业员工体温,问询健康状况并按1人1表登记。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疑似病例者不得入企,嘱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一旦企业发现有确诊病例或密切接触者,企业一律停工,并及时逐级上报至区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复工企业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使用过的口罩、手套等尽量用密封袋包好后,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要求投放至“其他垃圾” 桶(或标明废弃口罩),并每日 2 次以上对分类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毒。
  六、复工企业必须实行分餐制就餐,尽量避免员工密集,不得召开大型会议、员工活动。
  七、复工企业必须对重点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如车间、办公室、宿舍、卫生间、会议室、食堂、电梯间、楼梯扶手及人员相对密集公共区域等,并加强厂区、办公区域开门窗换气通风。
  八、复工企业必须强化内部管理,疫情解除前员工原则上不得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如必须前往,回来后需集中或居家隔离 14 天;员工上班期间杜绝不必要的串岗、走动。
  九、复工企业必须保障疫情高发地区籍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解聘、开除疫情高发地区籍员工。
  十、复工企业必须加强呼吸道传染病健康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健康告知书等形式,教育员工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减少聚会、聚餐,做好防控知识宣教全覆盖。
文昌湖区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宣
  齐心协力,平安复工,从自身做起,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