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文昌湖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何旭东)1月31日,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专班组成人员、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社建委工作室负责人王明君、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超来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督导疫情集中隔离工作,召开工作对接会,并实地查看集中隔离场所。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委员陈辉,区组织人事部、区经发局、区地方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听取了文昌湖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会议要求,高度重视集中隔离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机构、配备人员、明确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地做实;三是每天一调度,及时报送当天工作情况和集中隔离人员的数据信息。
 
  萌水镇“六统一、一招募、一关爱”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萌水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 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严格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三有三到位”工作标准基础上,自我 加压、提标对标,结合实际,推行“六统一、一招募、一关 爱”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六统一”:为 36 个村劝返点统一设置帐篷、统一设置 “检查站”牌子,统一发放防疫用品废弃物收集桶、统一使 用《人员出入登记表》、统一配备消毒设施用品,统一配备 疫情防控宣传车,明白纸、一封信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讲。
  “一招募”: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小喇叭等方式,广泛招募村级劝返点义务志愿者,全镇党员、村民代表、广大 村民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参与值守 817 人,5719 次。“一关爱”:“隔病毒,不隔人心”。对于武汉等外地返 乡人员,在做好隔离措施及警示标语的同时,做到多问候、 多关爱,组织村“两委”及热心村民为其送菜送水,体现集 体关爱和温暖。商家镇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商家镇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商家镇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逐村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继续强化村居防控,开展党员分片挂包户行动,加强对武汉返乡人员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村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出入人员登记,组织人员开展公共场所喷药消毒工作,不间断排查返乡人员,做好武汉返乡人员一代、二代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继续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居家留观提醒告知工作。加大村居小喇叭广播力度,上午7点半至下午6点半在整点时段进行疫情预防广播,提升全镇群众疫情预防力度。
  加强农村大集管控。对镇域内馆里、冶西、杨家、西商、西马、西太、冯家等7个村的大集延期开市,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商家镇的党员干部群众群策群力、联防联控,通过不同的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阻击战!
  1月31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萌水镇政府针对薄弱环节和社会关注度较高领域,进一步加强监管,特别是野生动物、活禽交易、宰杀、禽畜类产品检验检疫,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价格明码标价,将餐饮食品安全和食用野生动物行为等作为检查重点,细化管控措施和监管区域,防止出现死角。共检查重点区域2处,药店4家,餐饮饭店5家,商场超市15家。
  1月31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对文昌馨苑3期、4期、交警文昌湖大队业务技术用房、及恒大A15地块项目等在建项目开展停工期间值班带班及施工工地防疫工作检查。经检查,各工地都处于停工阶段,除值班人员及门卫在无其他管理人员、务工人员返回。除文昌馨苑三期、四期桓台建设标段门卫为桓台县人,文昌馨苑方泽标段门卫为河北省人员,恒大a15天元标段门卫为临沂市人员,恒大a15苏中建设标段门卫为黑龙江省人员外,其余工地受雇门卫皆为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居民。以上外地门卫自工程开始即在工地值守,未发现近期与外地市家庭成员往来接触。
  全面检查文昌馨苑物业公司,恒信玫瑰园售楼处。截止目前,文昌湖区3处在售楼盘售楼处均闭门停止现场销售。所有物业公司均对小区进行严格防控措施,对湖北返乡人员做好统计工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