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奉献不言苦 巾帼展风采

2020-02-01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何旭东)在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巾帼志愿者队伍以不让须眉、积极担当的姿态奋战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第一线。
  商家镇白家村妇联主席陈贵倩组织召开防疫志愿者誓师大会,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勇当先锋,积极报名值守在防疫一线!大家都七嘴八舌开玩笑的说:这个时候不分男女啊,有啥需要尽管安排,尽咱妇女的微薄之力,都是为了打倒新冠加油!“
  萌水镇于家村兼任村妇联副主席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玉慧是位年轻的二胎妈妈,但是在疫情面前,她选择了放下怀中的幼子,带头冲向防控一线,组织封堵路口、布设检查站现场,安排人员值班,“咱是党的人,咱是妇联人,咱不上谁上,咱不带头谁带头?”语言朴实无华却铿锵有力,在值守现场,她总是用最耐心的态度对待群众,认真细致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村里群众由最初不理解逐渐到最后拥护。
  萌水镇东衣村妇联主席胡桂馨是一位乐观热情的巾帼志愿者,她带领全村巾帼志愿者,为克服长期室外工作的严寒,发明了蹦蹦跳跳“取暖法”,在工作间隙,活动腿脚,既为辛苦单调的值守工作活跃了气氛,又为打好持续战、做好长期值守工作积蓄了热量,成为防控工作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文昌湖区妇工委副主任、北王村第一书记刘秀,大年初一便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北王村与村妇联主席黄翠萍一道,团结带领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一起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和一封信,热心讲解防控常识,劝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餐、戴口罩”,在村检查站、劝返点做好排查、劝返和解释工作。“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这是村妇联主席黄翠萍的话,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开展以来,值守劝返现场一直有她的身影,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她的信念。
  在这场无情的疫情面前,这群巾帼志愿者姐妹,以她们的方式诠释着她们的责任与担当,既是可爱的人,又不愧为可敬的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