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王桂芳:76岁农村老党员、老妇联人坚守防疫一线:“我不上谁上!”

2020-01-31 13: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编者按: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到全国,牵动人心,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了肩上。生命重于泰山,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那就是党员!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栏目,记录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平凡故事,展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使命担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何旭东
  近日,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七河村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挨家挨户做防疫宣传,在村里各个卫生死角、垃圾桶进行消毒,一遍又一遍在村里的小喇叭进行广播。她就是76岁的七河村老党员、妇联执委王桂芳。

  “她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称号”,说起王桂芳,七河村党支部书记苏玉利双手点赞,王桂芳从二十多岁在村里工作,五十多年来,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可以说把自己的大半生都献给了村级事业。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王桂芳和其他党员、村民代表、巾帼志愿者一道,齐上阵、共参与,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七河村是商家镇的人口大村,外地返淄人员较多,为了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王桂芳主动站出来,干起了七河村宣传防疫的队长,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了解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她利用村里的小广播一遍一遍的宣传,带领志愿者下户发放明白纸、消毒液,每天在村里巡逻,对聚集人员进行劝离,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经常是一忙就是一上午,顾不上吃口饭,喝口热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党员不上,谁上?”。虽然年逾古稀,王桂芳为民服务的热情从不曾消减,临近春节,远在外地的两个女儿要回来看她,响应政府号召“不聚会、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她斩钉截铁的拒绝了。王桂芳用最朴实的行动,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妇联人的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