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月30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何旭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委、区工委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冲在一线,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
  一是全面摸排,不漏一人。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开展摸排,外来人员逐人排查,全面了解、监测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




  二是强化宣传,全员发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的倡议书》张贴明白纸、横幅、大喇叭等方式,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不扎堆、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严格管控,守土有责。各村党组织纷纷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村口设立“检查站”,劝返外来走亲访友人员,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四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进行督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群众吃下定心丸,更加紧密地和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以自身的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