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交警凌晨设伏查处“非法陪练车” 车上坐着三名大学生

2019-07-11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7月10日讯(记者 王越 通讯员 邵帅)“一会冲下去往左拐,四辆车一起冲,两辆车负责拦截,另外两台车负责断后,防止车辆掉头逃窜,行动!”这是7月9日晚23时45分,在文昌湖辖区正阳西路考试路段发生的一幕。

  7月9日晚,淄博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文昌湖大队联合交警支队联勤机动队,在辖区正阳西路考试路段开展“非法陪练”违法行为夜查统一行动。行动当晚,文昌湖大队一路民警着便装提前在正阳西路考试路段进行埋伏,观察是否有“非法陪练车”上路。另一路民警着便服,开便车,前往文昌湖大队一中队,与支队联勤机动队汇合,研究布置行动方案。

  “小李,现在考试路段什么情况了?”

  “目前,路上还没有,不到凌晨他们不会出来的,这帮家伙被我们查怕了,不到凌晨他们不敢出来。”

  “好的,你埋伏好,我们也去考试路段设伏”。

  执勤民警沿309国道迅速向正阳西路考试路段驶去,终于在11点40分对讲机传来声音“他们出来,我盯住了,确定是非法陪练,车上有三个学员”。

  经过现场布置两路民警于当晚11点45分迅速行动,四辆警车同时出击。

  “冲、冲!对就是这辆灰色的小型轿车,还遮挡号牌,追上去拦住它。”

  经过民警现场询问,驾驶员王某没有驾驶证,是驾考学员,随车指导人员王某某没有教练证,且车辆涉嫌遮挡号牌,后排的两名学员同样没有驾驶证,且三人都为大学生。迎接他们的将是交警部门的严厉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8以来,文昌湖交警大队,对“非法陪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联合多部门常态化开展“非法陪练”违法行为查处行动。目前,已查处“非法陪练”陪练违法行为180余起。下一步,文昌湖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大“非法陪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科技应用,采取科技手段与路面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对“非法陪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暑假来临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学员朋友:车辆驾驶是一项标准要求较高的技能培训活动,对于考前练习,学员千万不能走捷径,随便找“黑教练”进行辅导,不仅因为训练车辆没有安全防范装置,发生突发情况无法及时应对,而且缺乏教练经验的人,对学员以及路上出行的其他车辆、行人安全无法负起责任,一旦险情出现,很容易酿成悲剧,所以一定要找正规教练和规范的教练车进行训练学习。“非法教练车”不仅严重扰乱了驾培行业的正常经营,考试专用道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而且威胁着过路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学员在私家车上发生事故或纠纷,维权也是一大难题。非法练车点首先没有任何手续,练车人员得不到正常各项保障,黑练车点没有正规教练车辆和正规练车场所,并且非法练车点场地内标志标线均达不到国家标准,容易对考取驾驶证的学员造成场地误导,得不偿失。所以考取驾驶证,请到正规的驾校练车,不要找“非法教练车”练习,以保障你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和确保人身安全不受威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