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融入“四位一体”发展

2017-10-25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0月25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黄潇琳)近年来,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道路桥梁、公园绿化、配套设施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积极融入全市“四位一体”城市发展框架。

  在萌山公园建设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机械轰鸣、车辆来往穿梭,工地上一片忙碌景象。该项目计划投资5.8亿元,占地3000亩,主要以萌山为核心,以“赏山水画境之美,品人文意境之妙”为设计理念,其建成后将大力提升该区人文生态环境品质。目前,地表清理、地形塑造已完成,种植乔、灌木15万株,新建园区道路22公里,累计完成投资约2亿元。

  近年来,该区先后开工城建重点建设项目37个,总投资约91.4亿元,涉及市政道路、园林绿化、还迁房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各个方面。目前,新建正阳西路、环湖西路、姜萌路南延、省道102等20余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里程约60公里,辖区路网框架逐步完善;规划总面积达3000亩的萌山公园和6800亩的环湖公园,总投资约18.8亿,按照施工进度全力推进,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辖区旅游承载能力;集中建设文昌馨苑、文昌嘉苑两处新型农村社区,计划安置34个村7000余户群众,切实改善辖区群众的居住环境;文昌馨苑小学、范阳中小学全部按照省级标准化学校高标准建设,使该区的教育教学环境有了质的提升;此外,配套建设的便民市场、停车场和公厕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有效提升辖区公共服务水平。

  接下来,该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四位一体”发展框架,持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按照建设生态高地、城市公园和旅游度假胜地的发展目标,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积蓄新的能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