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铺就为民惠民和谐路

2017-10-25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0月25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黄潇琳)近年来,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把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开发建设的固本之举,通过开展“双包双联”活动,区领导包镇包村,联系党员户、贫困户、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联系企业和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文昌湖开发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滨莱高速扩容项目建设中,商家镇冯家村需整体搬迁,涉及127户村民、4家企业。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现场办公,认真倾听群众真实想法。开展基层党建“4+2”活动,上专题党课,召开支委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村里20名党员带头签订搬迁协议,并逐人包户、倒排日期、挂图作战,短短20天就完成了搬迁任务。今年以来,该区领导包联萌山绿化、环湖公园等重点项目8个,完成拆迁479处11.6万平方米;姜萌路南延、正阳西路等9条道路工程相继通车;实施了万亩绿化工程,完成投资1.5亿元。

  “双包双联”活动开展以来,该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村入户,走访调研,将棚户区改造列为头号民生工程。先行启动文昌馨苑和文昌嘉苑社区建设,两大社区规划占地2035亩,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9亿元,可安置29个村6961户群众。目前, 24座安置楼主体框架已封顶。

  该区党工委坚持把“双包双联”活动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区领导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三项职责”、做到“六个带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组织学习研讨11次,专题党课9次,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103次。持续用力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制定《关于严禁插手和干预重点工程建设为文昌湖开发建设营造良好秩序的通知》《关于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开展干部作风常态化明察暗访7次,通报违纪问题18人次。把生态环保治理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标杆,该区领导带头环保夜查,深入966家“散乱污”企业,跟踪督查督办上级环保部门交办事项,推动文昌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自“双包双联”活动开展以来,该区领导先后到镇村企业走访调研60余人次,现场办公15次,协调解决问题26个,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有力推动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让辖区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