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文昌湖区累计绿化土地8500亩

2017-07-2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伊庭光 于海波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伊庭光 于海波)“十年前,我会努力到城市中去生活,现在,我会想尽办法让来到文昌湖的人留在这里!”家住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西马村的陈大爷对记者说。据悉,经过绿化部门和村民4个月的不懈努力,该区累计完成绿化8500亩,其中群众自发完成绿化6000亩。

  萌水镇西马村位于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新建的正阳西路西侧,如今这里的荒山都已经披上了翠绿的新装。陈大爷告诉记者在他小时候,这座山还是很漂亮的,山上有棵几百年的大树,山里有许多小动物。随着挖山采石现象的出现,山上的树木、石头也被人装车拉走,这座山就像一个光着膀子的汉子,从头到脚变成了光秃秃的。山顶到山脚共有680亩不产粮食,一直荒着,直到今年年初,听说区里对荒山、荒地进行绿化,他第一个跳出来参加了绿化队伍。

  近年来,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生态优先、城乡统筹、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工作思路和“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奋斗目标,坚持生态美、自然美、乡土美,全力融入“四位一体”,加快生态修复和景区建设,全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生态高地、城市“绿肺”和旅游度假胜地。

  今年2月,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了建设全域生态森林公园、自然生态氧吧的“万亩绿化”项目,按照“万亩森林、鸟语花香、片林成景、绿满文昌”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多处荒山、荒地、多条新建道路两旁的空地进行集中绿化种植,同时发动辖区群众对居住的村内荒山空地进行绿化种植,通过土地流转、购买社会化服务等方式,让村民得实惠。文昌湖区将抓住雨季植树的有利时机,完成剩余1500亩集中绿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全域生态森林公园的建设步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