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文昌湖区夜查常态化 绷紧环保弦

2017-06-27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6月27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孙新苗 孙启潼)近期以来,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为保持和改善区域环境,以环保夜查为抓手,严格落实全市环保夜查工作要求,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力度,严查企业夜间违法行为,对辖区内各类企业持续开展夜查,保持环保夜查常态化,不断推进生态文昌建设有序、快速发展。

  该区建立完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夜查工作制度,成立8个环保夜查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区党政领导带队,各小组轮流参加环保夜查,每天参与夜查人员名单、夜查情况在宣传栏中张贴公示。同时,每天夜查随机抽查企业,临时下达任务,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严格按照全市企业“九个一律”工作要求,深入企业实地督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转、是否按要求采取停或限产措施、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等情况。

  对在环保夜查中发现的不符合产业政策,环保相关手续不完善或偷排偷放等问题,该区环保部门联合公安、供电、工商等部门,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列出整改清单,对违规企业立即采取停产整改、关停等措施,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环保设施运行不规范的,以督办单形式下达相关镇党委政府、部门、企业,要求企业按照整改要求立整立改,整改期间不得私自生产,全面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环保部门实行跟踪服务,坚决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据该区生态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截至6月25日,全区开展了环保夜查1952次,出动执法人员7808人次,共检查企业400余家,现场指出问题100余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00份。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