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文昌湖区以学促干提升中心组学习实效

2017-06-27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6月27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马呈礼)近年来,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始终把理论中心组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规范化建设,与时俱进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用结合、依学促干,不断提升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实践化水平。

  据悉,该区党工委把党委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认真审定年度学习计划,确定每期学习主题,切实履行好理论学习带头人职责。同时,创建了“两讲三学”学习品牌,搭建“文昌讲坛”和“干部创新大讲堂”两个学习平台,通过“制度保障学”“全员覆盖学”“联系实际学”,把理论学习延伸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激活全区理论学习的“神经末梢”。

  该区党工委还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作为必学书目,分专题组织集中学习。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邀请中央党校、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的专家教授前来该区做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先后组织报告会25次,累计辅导党员干部和宣讲骨干1500余人次。通过创新学习方法与形式,开展交心、交流、研讨等高质量的“碰撞式”“互动式”“延展式”学习,推动主动思考和“头脑风暴”,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该区党工委坚持以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按照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完善提升发展思路,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四位一体”发展,努力把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生态美、自然美、乡土美的城市公园。同时,教育干部牢记“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镇村、项目一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听民声、问民意、解民忧。全区干部队伍政治上更加坚定、学习上更加自觉、作风上更加务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