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旅游度假区:6月底前完成耐火材料企业治理

2015-05-26 08:16:00    作者:马斌   来源: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旅游度假区 文昌 耐火材料 清洁生产审核 畜禽养殖污染
[提要]今年以来,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更加突出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养老养生、文化创意等产业,努力把文昌湖建成一个生态良好、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人文环境和谐的生态淄博城市花园、鲁中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基地、高端产业聚集区和投资管理创新区。

  晨报淄博5月25日讯 今年以来,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更加突出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养老养生、文化创意等产业,努力把文昌湖建成一个生态良好、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人文环境和谐的生态淄博城市花园、鲁中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基地、高端产业聚集区和投资管理创新区。

  5月22日采访时,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生态和环境保护局局长焦峰介绍,为切实改善文昌湖区环境,他们首先抓好工业企业扬尘污染防治。开展耐火材料生产企业专项治理,依法关停耐火材料生产企业6家,督导16家企业做好整治工作,安装在线监测,确保达标排放;对全区建陶企业进行升级改造,确保污染物排放达到省市要求。同时,抓好石料开采加工企业扬尘污染防治。依法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坚决取缔无手续、无环保设施从事石料开采、加工企业21家。抓好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做好黄标车淘汰工作,淘汰黄标车650余辆。

  其次,针对水环境治理工作,调查封堵排污口4处,对偷排渗排企业进行严厉打击;提升改造4家涉水企业污水处理设施,确保水质达标排放;为净化上游水质积极完成白泥河人工湿地建设工程规划。

  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春雷代表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郑重承诺:坚决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6月底前完成耐火材料生产企业深度治理;12月底前10吨以下燃煤锅炉、茶浴炉全部淘汰,完成5家铸造企业综合治理;坚决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11月底前完成生态水系工程建设、畜禽养殖污染治理;12月底前完成河道生态修复工程、直排口封堵;在其他污染治理方面,12月底前完成农业源治理、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清洁生产审核、生态示范创建等五大类重点任务,努力为生态淄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