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档案馆将建特藏库

2018-06-06 15:35: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马斌
    名称:临淄区档案馆
  地址:齐都文化城6号馆
  建筑面积:14365㎡
  建设进度:内部施工改造
  预计建成时间:2018年底
  临淄区档案馆局部效果图。
  桩基工程已经完工。
  临淄区档案馆属于改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4365平方米,其中库区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对外服务区4200平方米,办公和技术区3665平方米,三区分开又相互兼顾。目前,该馆正进行内部改造。
  说起齐文化博物馆群,很多人并不陌生,其位于临淄太公湖北岸,规划占地445.7亩,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陈、保护、研究、教育、休闲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博物馆。临淄区档案馆就是用齐文化博物馆群6号馆进行改造的一个项目,周边文化氛围浓厚,是一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文化旅游胜地。
  临淄区档案馆是具有浓郁齐文化特色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档案馆,建成后,库房中承重密集架库房占3040平方米,共18个库房,主要存放纸质档案;非密集架区占670平方米,共5个库房,主要是实物档案库、特藏库和其他载体档案库。开放区则包括档案查阅服务区和档案陈列展示区,设置查档大厅1个、陈列展厅3个、教育培训及学术报告厅等。办公和技术区中,则包含中心控制室及档案接收、整理、编目、消毒、扫描录入、数字化加工、电子档案保管、灾备等业务技术用房。今后,这里将成为临淄区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和先进文化的标志。  文/图 记者 马斌 通讯员 齐志成 穆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