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农商银行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

2022-10-28 16: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淄博报道

  为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临淄农商银行成立“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对活动的统筹部署和指导。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及时召开活动动员会议,定期召开活动推进会议,确保做到部署到位、调度推进到位。细化措施有序推进。制定《临淄农商银行“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方案》,聚焦“六个提升”,明确各层级、条线、部门规范建设的职责分工,将工作任务一件件分解、一项项量化,形成7个层面、20项具体措施的工作清单,提出标志性工作成果,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将“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建立月度督导、季度总结、年度评价的考核制度,将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作为年底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活动开展实效。

  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强化组织联动,构建“上对下”的部署、监督机制,做好工作节点提示和工作进展的调度,利用部室挂包督导、条线业务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支行活动组织、推动措施、规范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监督指导;畅通“下对上”的评议、反馈渠道,通过座谈交流、领导调研等途径收集基层对规范建设的意见、建议30余条,根据意见、建议修订完善制度10余项,创新工作模式2项,解决实际问题5项,不断提高工作推进有效性。强化内容联动。将规范建设与“信贷基础管理提升”,“金融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查找各项工作中的缺陷和漏洞,对重要制度和流程进行再造,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总结活动进展,反映工作成效,积极挖掘工作中的特色,及时总结活动成效,形成工作信息20余篇。加强内部交流,通过编发《合规简报》的方式,增加各单位间的活动交流。强化活动宣传,发动全员参与。坚持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利用内网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点LED屏等载体,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加深全员对活动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丰富活动形式,营造良好氛围。按照“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的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合规座谈、演讲比赛、廉政教育等多样化合规宣导,持续营造合规文化浓厚氛围,增强全员合规、守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