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抗震设防无忧办结

2022-10-28 15: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练艺坛 淄博报道

  “我们公司项目比较多,我是一步步见证了咱们对抗震设防手续改革的力度,从减材料到减时限,从线下办到自助办,从一个工作日办结到‘秒批秒办’,每一步都是自我革命,每一步都是便民利企的重大举措,每一步都印证着审批局的担当作为!”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对临淄区推行的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确定的手续办理模式赞不绝口。

  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确定手续作为项目建设前期的一项重要手续,《山东省防震减灾条例》明确规定,抗震设防要求审定意见应当作为建设工程选址、可行性研究或者项目申请的必备内容,缺少抗震设防要求审定意见的建设工程,有关项目审批部门不予批复、核准或者备案。今年以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实现抗震设防手续“快捷办”“自助办”。

  区域评估“快捷办”,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动工业园区区域评估评审工作,《齐鲁化学工业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作为齐鲁化学工业区区域评估评审的成果之一,园区的建设项目无需再单独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其结果就可以确定抗震设防要求,借助区域评估评审成果,目前已有50余个建设项目共享了评价结果,节省费用500余万元,平均缩短审批时间90余天。数字赋能“自助办”。依托前期上线运行的临淄区“抗震设防自助办”系统,在不涉及地震安全性评价的情况下,企业只需提交建设单位和项目的具体信息,系统自动审核材料内容,加盖审批电子章,“秒出”审核意见书。该项手续办理时间从1个工作日变成了“秒批秒办”,同时有效减少因人工审核可能出现的疏忽、误差,实现抗震设防手续“精准办”,“自助办”。自系统上线以来,已经办理抗震设防手续20余件。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盯投资项目领域,持续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突出便企利企,强化“小切口、重实效”,不断优化重塑审批流程,为企业项目提供精准高效服务,让投资项目手续更好办、更快办、一次办,以实际行动助力临淄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