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稳步推进远程评标普及应用

2022-10-28 14: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淄博报道

  淄博市临淄区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发挥网络化平台优势,立足区县域市场实际,紧贴小散远项目特点,稳步推进招标、采购领域远程异地评标评审普及应用,促进了优质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取得了较好效果。

  把握能用必用的工作原则

  严格落实省、市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评审推广应用的有关要求,认真执行试点品目和限额标准,在“应用必用”基础上,加强“能用必用”的宣传和推进力度,积极引导项目招标人、采购人,主动选择远程异地评标方式,提高项目评标评审质量。去年以来,相继组织全市首宗跨市主场和首宗跨省主场远程评标,累计开展远程评标活动24次,交易额4.32亿元,推动了远程评标常态化应用。

  坚持灵活机动的组织方式

  严格执行省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技术标准和相关工作规程,率先接入省远程异地评标协同系统。充分考虑区县域项目特点和主客场之间的系统代差、网络兼容、设备适配等问题,支持多种音视频通联方式应用,确保评审过程沟通顺畅。着力拓展“朋友圈”,与18个省内和6个省外区县级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签订了远程评标合作协议,疫情防控期间,为多个合作区县提供了项目远程评标支持。

  创新统分结合的应用场景

  把握资源共享的工作方向,在远程异地评标基础上,发挥淄博市市区县一体化交易平台和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网络的体系优势,与市交易中心和各区县分中心联合开展12次市域内多点式分散评标,指导区属8个镇级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开展多次区域内分散评标,有效整合了交易场所资源,为专家就近评标提供了便利。协助广饶县交易中心,开展了1+5多点式远程异地评标,为深化普及应用探索了路径。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