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把控渣土运输管理,加强防范秋季扬尘污染

2022-10-18 15: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徐超 淄博报道

  秋季以来,大风天气变多,渣土运输过程中极易产生扬尘污染。当前,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严格把控渣土运输,加强防范秋季扬尘污染治理行动。

  为有效应对渣土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问题,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渣土车运输和管理工作。在继续巩固前期渣土运输管控成果,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固定卡控与流动巡控相结合,不定期对渣土企业停放车辆采取突击检查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明确管理办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渣土车按规定运输: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不定期与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分别于9月21日、9月25日、9月26日,开展了三次联合执法巡查,共巡查工地16次,检查车辆38台,发现未经审批擅自运输建筑垃圾情况一起,已立案查处。同时,加强与交通部门的协作配合,对日常监管巡查中发现的物流车辆运输不覆盖等违法违规行为,收集好相关证据后及时移交交通部门进行处理。进一步落实渣土运输全过程监管,最大限度降低扬尘。加强渣土运输前置管理,协同临淄区审批局把好审批勘验关。现场各种抑尘设施和条件(雾炮、冲洗平台、裸土覆盖)具备的情况下才核发“建筑垃圾渣土处置许可”,运输车辆必须是正规的渣土运输车辆,便于加强对车辆的管控。从“起始环节、运输过程、末端消纳”三个环节抓好日常管控,实现全链条监管。

  通过近期开展的规范渣土运输,严防扬尘污染行动,临淄区的违规渣土运输行为得到了有效管控,道路沿途遗撒现象大幅减少,道路的扬尘污染防治效果明显提升。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