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容缺受理+“无证明”,空手办证惠民先行

2022-10-18 15: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朱玉 淄博报道

  “现在办业务太方便了,空着手啥都没带,仅仅靠着‘容缺受理’和‘无证明城市应用系统’就办下来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真是太感谢了”,刚办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市民常先生激动地说道。

  原来,常先生想开一家宾馆,国庆节前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着急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但因刚做完体检,健康证还没到手,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空手来到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审批服务区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常先生该业务可以容缺受理,只要在承诺时间内将欠缺的健康证等材料补齐即可,而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可通过“淄博市无证明城市应用系统”获取信息,无需来回跑,空手即可拿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二十分钟,常先生就办完了该业务。

  2022年以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着眼于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在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服务机制的基础上,完善“容缺办”“承诺办”等便民服务措施,拓宽材料容缺范围和容缺情形,对于基本条件具备、关键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审批事项,先予受理,欠缺材料在承诺期内补正。同时,结合“无证明城市”建设,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切实让“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真正做到“一次办好,空手拿证”,最大程度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最高追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流程,持续巩固提升“无证明城市”建设,让“减证利民”落地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企业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