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都粮仓”开园!临淄区喜迎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2-09-23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一菲 通讯员 孙宁 时颖娜 淄博报道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3日,临淄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齐都粮仓”开园活动在临淄区齐都镇举行。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杨明永,临淄区委副书记赵学,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先伟,临淄区政府副区长高晋,临淄区政协副主席徐东明,淄博省级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其录,临淄区齐都镇党委书记王鹏出席活动。

  临淄区政府副区长高晋宣读2022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区级示范社、家庭农场区级示范场、市级产业联合体、农技推广标兵、乡村之星名单。

颁奖仪式

齐都镇党委书记王鹏介绍“齐都粮仓”园区建设情况

  2021年9月,“齐都粮仓”园区积极响应国家粮食安全政策,扩大粮食生产面积。依托原“齐都花海”园区2000亩土地,建设集“规模种植、休闲农业、文化体验、研学课堂、亲子游乐”于一体的“齐都粮仓”农业综合体,打造临淄休闲农业旅游新地标。

  庆丰收、迎盛会,一幅色彩斑斓、美不胜收的丰收画卷正在临淄大地上徐徐展开。

  临淄区委副书记赵学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赵学指出,近年来,临淄区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的良好局面。2022年,临淄区粮食播种面积、总产、单产实现“三增”,夏粮收获27.44万亩,亩产达484公斤,秋粮完成播种27.96万亩,肉蛋奶总产达4万吨以上,蔬菜生产达57万吨以上,实现了“大丰收”。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来到展台前,仔细察看参与展示的农产品,与合作社负责人、广大农民朋友共话丰收,分享喜悦。

  手上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是民生之本。下一步,临淄区将继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胆探索乡村振兴特色路径,加快数字农业农村建设,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业标准化、集约化、智慧化发展,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全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临淄篇章”!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