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泰石化荣登“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2022-09-08 08: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淄博报道

  9月7日,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京召开。会上,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第438位、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269位。

  据悉,今年是全国工商联连续组织开展的第24次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共有8602家企业参加。

  报告显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63.67亿元,比上年增加28.66亿元;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125.72亿元,比上年增加25.21亿元。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由全国工商联每年基于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发布,上榜企业在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中发挥了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是我国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和风向标。

  历经17年耕耘,今日的鑫泰石化集团,已形成了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热力环保等多个板块于一体的现代化、集约化企业集团。在企业跨越式健康发展过程中,鑫泰石化始终坚持“智造美好生活,持续创造价值”的企业宗旨,恪守“产业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荣膺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销售收入百强、中国能源(集团)500强、山东民企百强、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山东省级绿色工厂、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等多项殊荣。

  近年来,鑫泰石化深入实施优化提升技术工艺、优化拓展产品体系、优化提高产品质量、优化完善产业链条、优化提升经济效益“五个优化”,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按照“由燃料型企业向化工原料型和特种油型企业转变”的总体思路,接续建设投产四期、五期重大转型升级系列项目,规划建设六期、七期高端化工新材料项目,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综合效益实现跨越式增长。预计到2024年,六期、七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鑫泰石化年综合营业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工业产值超600亿元,成为全省最大的C3生产及深加工基地,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新“鑫泰”。

  “鑫”源于智,“泰”始于行。未来,鑫泰石化将围绕生产经营,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稳健经营、管理创新和项目建设的齐抓共管、齐头并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