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读书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生活方式

2022-05-06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晓艺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不断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在勤学、善思、笃行中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

  勤学破思想壁垒,在多读多学中丰富精神世界。向书本学习是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意识,要善读“有字书”夯实理论基础,更要勤读“无字书”从社会实践中汲取营养,真正使二者有机结合起来,让读书学习真正内化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不断用所读所学丰富思想、武装头脑。

  善思换思维方式,在多想多问中培养创造精神。“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不论是读“有字书”还是“无字书”,保持思考都是十分必要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充分考虑生动的实际生活和现实的确切真实,注重研究新情况,认真分析新问题,积极寻求新对策,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实实在在做事情,尽心尽力干工作。

  笃行提实践成效,在多练多做中提升服务能力。读书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炫耀听了多少门课、读了多少本书、学了多少时间,而是要把学习的成果要转化为投身实践、为民服务的实在成效。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在解民忧、纾民困、办实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临淄区委组织部 作者:郭晓艺)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