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立案查处超标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2021-12-16 15: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一菲 通讯员 耿艳秋 淄博报道

  12月6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一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施工场点有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该挖掘机喷有环3-FCL02070环保编码。执法人员现场通过山东省非道路移动源排放监管平台对该挖掘机进行核查,发现该挖掘机环保编码存在虚假登记信息行为,监管平台上该挖掘机备案登记编码为环X-FCL02070。现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机械停止作业,及时做好讯问笔录,并进行了立案调查。

  根据《山东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规定》,在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5000元的罚款。

  据了解,近年来临淄区为全面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于2019年底对全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备案登记及环保号码喷涂,并划定了北齐路以西、乙烯路以北、张皇路以南、溡源路以东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目前,临淄区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登记4788台,其中“国三”以上机械2726台。

  下一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将继续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监管,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使用超标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