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强化移动污染源管控 助力环境质量百日攻坚

2021-08-19 14: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一菲 通讯员 耿艳秋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改善临淄区环境空气质量,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持续强化移动污染源管控,全力推进环境质量百日攻坚行动常态化开展。

  持续加强重型柴油车尾气检测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联合临淄区公安局及临淄区交警大队,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夜查和日查行动,采用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重点对不达标排放车辆及冒黑烟等行为进行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共检查重型柴油车398辆,处罚不达标车辆228辆。

  持续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联合临淄区住建局,对重点建筑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主要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码登记和喷涂情况。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共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172台,依法查处不达标车辆4台。

  下一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将强力推进移动污染源联合执法行动,助力临淄区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推进临淄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