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工作,助力“百日攻坚”行动

2021-07-16 18:0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一菲 通讯员 耿艳秋 淄博报道

  为持续改善临淄区环境空气质量,7月1日起,临淄区全面打响环境空气质量“百日攻坚”行动,强化开展非道路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

  临淄区专门成立移动污染源执法检查小组,深入工地、厂矿、企业,对各辖区及行业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及喷码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检查过程中,淄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临淄分局的执法人员重点对未按要求进行编码登记和环保号码喷码的机械(车辆)进行跟踪调查,对使用不合格及冒黑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了处罚。同时,积极引导淘汰国Ⅰ及以下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全面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喷码登记及检测工作。

  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以来,淄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临淄分局已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110台,审核生成环保号码96台,共清出临淄辖区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5台(外地),抽检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企业8家(共计36台),立案查处未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的企业6家。

  下一步,临淄区将持续加大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管力度,充分发挥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打好环境质量“组合拳”,形成层层负责、环环紧扣的工作机制,坚决打赢非道路移动源污染防治百日行动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